单位简介

一、中科创新广场园区简介

1、基本概况

中科创新广场是中国科技开发院联合苏州新康投资集团共同打造、运营管理的江北创新创业服务平台;是中国科技开发院在全国产业园布局中重点打造的“苗圃-孵化器-加速器”科技企业孵化的全产业链建设项目;同时也是浦口开发区重点打造的集成电路产业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。

园区秉承中开院社区化、专业化、产业化的开发运营理念,利用新康集团丰富的投资资源及经验,通过资本与运营的完美结合,服务于创新创业企业,促进高新科技成果的开发、转化、孵化和产业化。园区根据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软硬件支持,引入一批科技中介服务机构,组建园区孵化与投资专家委员会,打造园区专业运营服务团队,并与南京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、福建商会、青商会、南京大学、东南大学、河海大学、工业大学等一批行业组织、高校初步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。在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基础的生活、物业、办公服务的同时,更加注重园区投融资服务平台、产业综合服务平台以及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的打造;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包括全程创业辅导、技术支持、人才培训、管理培训、市场指导、上市辅导、投融资、工商注册、人力资源、知识产权、科技申报、资源对接等全方位的服务与支持。

目前,入园企业80多家,其中,获南京市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15家。入园办公人数1000余人,其中博士30余人,硕士40余人,留学人员30余人。企业共计获得百余项知识产权,其中发明专利近20项。

2、主要产业

园区一期招商已全部完成,产业定位紧紧围绕江北新区的产业发展导向,重点引入电子信息相关领域,包括集成电路、智能终端应用、人工智能等行业企业,以及科技服务业类相关企业。

同时,重点引入一批科技服务类平台及企业,已联合搭建多个科技服务平台,引入了多家科技中介服务机构,涉及孵化、投资、知识产权、财务、人力资源、技术服务等多个方面,其中包括江苏省技术转移平台、中国知识产权维权救援中心江北新区分中心、南京市集成电路产业基金、蒲公英众创空间、智联空间孵化空间以及4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等。

园区成立了园区科技企业服务联盟,联盟会员已达30余家,初步建立了高效快捷的服务对接体系,共同为区域的创新创业企业提供服务支持。

二、中科创新广场园区科协简介

1、基本概况

中科创新广场园区科协成立于2017年4月,科协会员22人。自成立以来,中科创新广场园区科协在南京市科协的正确领导下,围绕市科协开展各类工作的具体要求和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,坚持为企业发展服务、为提高园区员工科学素质服务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工作方针,履行促进学术交流、开展科普活动、推动企业技术创新、提高园区企业员工科学素质、积极举荐创新人才、激发园区内企业员工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的职责,认真作好“建家”的各项工作,努力打造科技人员满意的“科技工作者之家”。多人获得“十大杰出青年”、“南京高层次人才”等。


联系方式